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三免政策
采供血动态
政务信息
血情公布
宣传视频

心连心 共架血液桥梁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7日        访问量:        信息来源:余姚市人民医院输血科

随着医疗技术的进步,医院的临床用血量不断增大,采供血机构和医院的联系越来越多,越来越紧密。近日,余姚市人民医院就发生了两起紧急用血事件,在血站的全力支持下,都得到了圆满落幕。

在一个寻常的夜晚,余姚市人民医院输血科里响起了一声声急促的电话铃声,电话的那端是重症监护病房,他们有一名患者术后并发感染性休克及急性DIC,凝血功能紊乱,出血不止,急需输注大量血液。输血科工作人员接到电话后马上联系余姚市采供血点进行紧急调血。

余姚市采供血点工作人员接到电话后全力配合抢救,立即向输血科提供了与该患者同血型的去白悬浮红细胞、冷沉淀和血浆,共计5000多毫升,相当于一个成人全身的血量。又紧急联系宁波市中心血站请求调血,宁波市中心血站接到电话后,立即调配血液.。由于该患者的凝血功能极差,需要大量血小板,宁波市中心血站在发出同血型的全部库存血小板后,还向附近的杭州省血液中心发出请求信息,请求调集该血型的血小板,全力保障我院抢救病人的用血需求。

在宁波市中心血站、余姚采供血点和输血科的共同努力下,为患者储备了充足的血液量,保证了抢救工作的顺利进行。为采供血机构对临床急救用血的大力支持点赞!!!

第二起事件是近日余姚市人民医院产科收治了一名由本地民营医院建议向上级医院就诊的产妇,该产妇于14年前在老家贵州六盘水人民医院被确诊为“再生障碍性贫血”。现入住该院血常规报告显示血三系减少,血小板计数只有21×109/L属于高危产妇,产科组织急会诊,会诊结果是考虑胎儿已发育成熟,可以终止妊娠,需紧急备用血小板

20单位在围术期使用。接到申请后输血科向余姚采供血点紧急预约血小板20单位,宁波市中心血站在了解病人情况后,考虑到产妇具体分娩时间的不确定性,贴心地为我们紧急提供了效期最长,最新鲜的血小板,为产妇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一直以来,采供血机构与临床输血的关系是密不可分的,他们为临床用血提供快速、安全、高质量的血液制品,血站和临床用血之间已然架起了一座坚固的血液桥梁,为患者生命保驾护航,点亮生命之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