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三免政策
采供血动态
政务信息
血情公布
宣传视频

镇海区庆祝6.14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宣传活动——“感谢您捐献安全血液”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0日        访问量:        信息来源:镇海区献血办

热情似火的6月如期迎来了全世界无偿献血志愿者的共同节日——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6月15日,由镇海区卫生健康局、区献血办携手区“红色希望”大队共同举办的“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区人民大会堂广场举行,向市民传播无偿献血的公益理念,科普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让更多健康适龄群众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来。

今年的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是“人人享有安全血液”,旨在促进人们认识到在提供医疗保健过程中普遍需要安全血液,鼓励人人相互关爱,促使自己成为一名安全的无偿献血志愿者,提供安全的血液,保障临床用血安全。作为目前临床用血最主要来源的无偿献血,不仅是血液安全和供应保障的重要支撑,也是倡导“健康中国”的精神文明建设抓手之一。

近年来,我区无偿献血工作在区委、区政府正确领导以及社会各界关注和参与下,连续5年蝉联“浙江省无偿献血先进县(市、区)”,多次获评市级无偿献血先进单位。2018年,全区献血总量共计151.49万毫升,募集目标完成率132.7%,位居全市第一。取得这些荣誉离不开区内各献血单位的支持与参与,当日区献血办召开了“2018年无偿献血先进单位个人”的表彰大会,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董彩霞、区政协教科文委主任周云霞,区献血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区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刘义敏,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创建指导中心主任宋静丽,区卫生健康局党委副书记潘鸣辉,区红十字会副调研员缪峰,区卫生健康局党委委员杨立军出席颁奖仪式。

“让无数垂危生命获得新生,是一份长期的社会性公益事业,无偿献血重在长久坚持,这需要每一个人的积极响应和参与。”在表彰大会上,区卫生健康局局长刘义敏在发言中对我区无偿献血工作成绩蒸蒸日上予以充分赞许,在向献血志愿者传达节日祝福的同时,主动和区卫生健康局党委委员杨立军一起走上采血车,与一帮爱心人士共同捋袖献血。

为了庆祝这个属于自己的节日,无偿献血志愿者们利用休息时间编排了精彩的节目呈现给市民,用热情奔放的舞蹈,展现生命的活力和无偿献血者健康的体魄,最后献血者们用一曲《爱的奉献》将演出推向高潮,用歌声传递对无偿献血事业的执着与热爱!

活动当天,来自区卫健系统的工作人员和“红色希望”大队的无偿献血志愿者们在广场舞台边搭建了活动帐篷,开展义诊活动,发放宣传资料,传播献血小知识。红色希望大队还开展“慈善一日捐”及爱心义卖活动。舞台上,各种歌舞、才艺表演、互动游戏中,也时不时穿插着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介绍与有奖问答,既活跃了现场氛围,也激起了不少市民朋友的献血激情。

  活动最后“红色希望”大队的无偿献血志愿者们还开展了“我健康、我献血、我快乐”为口号的环城健步行宣传活动。据统计,当日22人成功献血,献血总量达6700毫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