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三免政策
采供血动态
政务信息
血情公布
宣传视频

血站创新宣传形式 提高垃圾分类知晓率
作者:林柱洲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1日        访问量:        信息来源:综合科

        为了从源头头做好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市中心血站创新垃圾分类宣传形式,注重从生活垃圾分类前端做好文章。

        近日,市中心血站利用单位公共食堂就餐餐桌,设计制作了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的标识,不仅提醒用餐人员积极践行光盘行动,增强节约环保意识,还温馨提醒用餐者用完餐后,能正确投放生活垃圾,进而从源头上控制好垃圾的分类。针对血站公共餐厅用餐实行自助服务的模式,每天接纳就餐单位多和人员多等特点,利用餐桌玻璃台板的优势,创新宣传形式,发挥宣传载体,制作百余份印有光盘行动和垃圾分类等图文结合的垫板宣传页,在餐厅每一个餐桌的下方进行放置广泛宣传。

       在丰富宣传形式的过程中,一方面不仅要提高血站职工对垃圾分类知识的进一步认识,还采取多种措施向前来献血的献血者和志愿者广泛科普垃圾分类知识,在宣传无偿献血知识中融入垃圾分类知识,不仅向血站内的献血志愿者做好专业知识和垃圾分类的双宣传,还进一步延伸宣传半径,在城区各个爱心献血屋、流动献血车上广泛开展,推进无偿献血知识与垃圾分类知识同频率宣传,同步提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