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三免政策
采供血动态
政务信息
血情公布
宣传视频

海曙区召开2019年度无偿献血工作会议
作者:司徒碧波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2日        访问量:        信息来源:海曙区献血办

       7月10日上午,海曙区2019年度无偿献血工作会议顺利召开,会议总结了2018年全区血液管理工作,部署了2019年全区血液管理重点工作任务。海曙区副区长、区无偿献血领导小组组长陈早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府办副主任葛晖主持,区无偿献血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近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区卫生健康局局长、区无偿献血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文莲总结了我区2018年度无偿献血工作及2019年上半年无偿献血完成情况,并对2019年下半年无偿献血工作任务进行布置。

随后,陈早挺副区长发表讲话,强调三点意见:

      一、析形势、补短板,在提高思想认识上下硬功夫。

无偿献血工作不仅是一项推动社会精神文明建设、反映城市文明程度的一项重要指标,更是做好市对区考核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全区各镇乡(街道)和各有关部门都有责任和义务做好这项工作。

     二、抓重点、定措施,在抓好目标落实上下硬功夫。

       各单位要根据今年的献血募集量,立即行动起来,确保圆满完成2019年市任务目标:一要宣传发动到位,要重点宣传无偿献血是救死扶伤、奉献爱心的崇高行为,宣传科学生理知识和相关政策法规,让“献血一袋,爱心无限”深入人心。二要指标落实到位,强化责任意识,把公民无偿献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按照指标任务分解,将目标细化到点、细化到人。三要服务指导到位,区献血办作为全区无偿献血工作的牵头部门,要及时加强与市献血办的对接,做好全区献血规划、计划和政策制定工作,并积极配合各部门、各镇乡(街道)做好献血工作。

      三、尽职责、聚合力,在加强保障工作上下硬功夫。

        无偿献血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的关心、支持和参与。要按照《献血法》、《浙江省实施〈献血法〉办法》和《宁波市献血条例》的要求,全民动员,积极参与,切实做好无偿献血的组织、协调和监督管理工作,形成政府领导、部门配合、舆论引导、群众参与的科学格局。在具体工作中,要加强组织领导、要加强联动配合、要加强督查考核。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