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三免政策
采供血动态
政务信息
血情公布
宣传视频

血液成分制备与库存管理及血小板输注新进展研讨会暨全国中小血站建设和发展工作委员会业务交流会在宁波圆满结束
作者:陈伟岳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5日        访问量:        信息来源:成分科

       7月3日-6日由宁波市中心血站、深圳市血液中心和宁波市医学会共同组织召开的《血液成分制备与库存管理及血小板输注新进展研讨会暨全国中小血站建设和发展工作委员会业务交流会》在宁波豪生大酒店召开。

       本次大会共有300多人参会,来自全国24省50多个单位,参加成分制备和库存管理相关业务交流的有150多人,其中来自中小血站成员单位的有近40多人。学术报告会上,香港红十字会输血服务中心行政及医务总监李卓广医生、浙江省血液中心胡伟主任等专家分别介绍了香港地区的成分制备和库存管理的经验以及欧洲血液成分制备标准、使用和保证指南等。另外还有来自北京、河北、武汉、江苏、山西、南京等血液中心成分制备或供血科的专家作了关于成分制备和库存管理的学术报告,介绍了血液制备和库存管理方面的新技术和管理经验。

       期间同时召开了全国中小血站建设和发展工作委员会的业务交流会,包括深圳、大连、青岛、厦门、南宁、遵义以及宁波等各成员单位分别在血站成分制备质量管理、库存管理新技术以及科室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汇报,最后在中小委主持下进行了工作讨论,各成员单位和全国其他采供血机构代表都踊跃发言,讨论气氛热烈,包括对实施2019版《血站技术操作规程》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为以后贯彻实施和单位相关SOPs的修改提供了便利。

      在学术报告会后有100多名学员赴宁波市中心血站进行现场交流,对宁波血站在血库管理中采用RFID技术、血浆智能库以及实时血液运输监控系统进行充分的了解和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同时在成分制备室对包括血液过滤、离心、分离、速冻等血液成分制备的全过程信息化管理进行详细而深入的交流。

      本次学术交流大会内容丰富、形式务实而多样,仅血液成分制备和库存管理方面就有17场交流报告,为各采供血机构在血液成分制备和库存管理方面提供了丰富的经验和借鉴,得到了许多学员的肯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