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三免政策
采供血动态
政务信息
血情公布
宣传视频

献血传真情 人道献爱心
作者:郑玮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8日        访问量:        信息来源:海曙南门街道办事处

2019年“世界献血日”主题为:“人人享有安全血液”。 7月3日上午,海曙区南门街道组织无偿献血活动。街居干部、共建单位职工、社区居民、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240余人积极参与。活动现场,献血志愿者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有序填表、化验,医务人员一边为献血者量血压、抽样验血等,一边耐心询问献血志愿者的身体情况,并向献血志愿者介绍医学常识及献血后需要注意的相关事项。现场有多位志愿者,十几年来年年都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他们用自身的体验,告诉首次献血的年轻志愿者,献血无损自身健康。

自5月初街道积极开展无偿献血宣传,分发“献血知识”等宣传资料5千余份,建立五六百名的献血志愿者资源库,包含宁波富邦大酒店、中铁一局、海曙消防大队、宁波饭店等76家企事业单位。当日现场成功采血158人,总血量46400毫升。鲜红的血液不仅承载着浓浓的爱心,更是印证着对生命的关爱,弘扬的是人道主义奉献精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