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三免政策
采供血动态
政务信息
血情公布
宣传视频

这一场与“利奇马”的邂逅
——记宁波市北仑区柴桥街道办事处的8.9献血活动
作者: 林平 王琪恩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4日        访问量:        信息来源:北仑献血办

8月8日,一边是各新闻频道、微信公众号等有关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将于9日夜间前后登陆浙江的消息;另一边是一个月前就已经安排好的8月9日北仑区在柴桥街道办事处举办的无偿献血活动,报名人数已达300人。

“原计划不变,活动计划不变”!北仑区柴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许红琴和社会事务服务管理朱秋梅主任等一合计,拍板定了下来。定下来的因素是按照气象预报,8日9日8点到12点之间以阵雨为主,雨量小到中等;而且在8月9日中午到10日间全市采血工作将会因台风停止,正好抢在台风主力到来前做储备。

风一阵紧一阵松,雨一阵疏一阵密。踏着这样的节奏,一波波的献血者一早按约来到了活动点。人陆续多了起来,表填了起来,队排了起来,工作人员忙了起来。暑期的小志愿者也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或递红枣汤或送小面点。

柴桥街道基本没有太大型的企业,绝大多数以小商户和花木农业为主。这不,各村村书记、支委招呼着自己的爱心村民;社区主任带着自己的左邻右舍,还有企业小老板和他的员工来到了活动现场,彼此帮忙戴上个党徽的,指导填表的,带着去喝点红枣汤的。

 上过献血车领到献血证的人渐渐多了起来,看那高兴劲,来,拍上张照,给家里的孩子去看看。这样的同志可真不少呢。

车子上的工作人员向捐献者介绍着献血后的注意事项。街道的组织者在他们回去之前直叮嘱路上小心,回到家给我们来个电话,提醒接下来要抗台的同志务必注意安全……

一天下来,柴桥人民不仅没有因台风的临近退却了献血的脚步,反而新增了近60位未经报名的市民朋友直接前来参加,体检234人,175人成功献血,献血量55620毫升!

望着一位位他们在风里的美丽背影,许红琴副主任直叹大家都是好样的,包括她在内的街道和社区(村)里的工作者,这一场献血活动一忙碌完,没有歇一下脚,转身又投入到了抗台救险的工作之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