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三免政策
采供血动态
政务信息
血情公布
宣传视频

宁海县举行首届输血岗位技能竞赛
作者:林晓君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0日        访问量:        信息来源:宁海献血办

8月15日下午,由宁海县血液管理质控中心举办的首届宁海县医疗机构输血技术人员岗位技能竞赛暨市选拔赛在县第一医院举行,通过紧张、激烈的理论考试和操作实践考核,最终决出第一、二名和两位并列第三名。宁海县第二医院邬奇峰荣获第一名,将代表宁海参加宁波市输血岗位技能竞赛。县卫健局医政科胡杰波科长出席并讲话。

此次竞赛对象为初中级输血岗位技术人员,实践操作邀请宁波市输血领域专家马幼利主任、孙丽主任和单继烈主任三位担任评委,并根据统一标准打分评定。实践操作中,评委高标准严要求,发挥严谨务实、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面对面、个性化的点评方式,使选手受益良多。

近一年来,《内科输血》《浙江省医疗机构输血科和血库基本建设规范(试行)》等多部输血相关国家行业标准、地方规范密集出台,对输血岗位和输血管理提出更高更全面的要求。通过此次竞赛,有利于我县输血岗位技术人员扎实理论基础知识、提高岗位操作技能,促进输血业务的学习与交流,进一步提升我县医疗机构临床输血技术水平,保障全县临床输血安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