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三免政策
采供血动态
政务信息
血情公布
宣传视频

生日怎么过?去献血!越来越多宁波人这样纪念特别日子
作者:钱琴丹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2日        访问量:        信息来源:镇海区献血办

 

18岁成人礼,参加无偿献血;结婚纪念日,夫妻双双献个血;跨入60岁,献个血……这几年,无偿献血正在成为越来越多宁波爱心人士纪念特别日子的独特方式。这不,就在今天,无偿献血志愿者陈卫民来到宁波市中心血站,捐献了1个治疗单位的血小板,因为今天是他60岁的生日。

“60岁是另一个人生的开始。”看着殷红的血液缓缓从自己血管流出。陈卫民不禁回想起自己一路走过的无偿献血路。

陈卫民是镇海炼化的员工,1997年公司首次组织献血活动,时任车间支部书记的他带头报名,那是他人生中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没想到,他的献血生活从此开启。2006年,当他得知捐献血小板的志愿者并不多,血小板供不应求时,他开始加入捐献血小板的队伍。

截至今日,陈卫民共捐献全血15次,机采血小板31次,累计献血量达13400毫升。

他先后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二星级奖、市81890优秀志愿领袖、市优秀志愿者、市81890月度文明之星、区优秀慈善义工、区无偿献血优秀志愿服务队员等荣誉。

在参加无偿献血的同时,陈卫民还加入了镇海区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并于2016年当选为镇海红色希望大队暨镇海区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队长。

出台大队《管理办法》和《服务规范》,建立常态化的献血机制,每月组织一次捐献血小板活动……为号召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献血行列,陈卫民开展了各种创新。

2019年,陈卫民还尝试开展全年献血服务预报名活动,队干部带头报名,队员们克服自身困难积极响应配合,此举有效解决了以往团队志愿者招募困难的顽疾。与此同时,陈卫民还率领大队先后与九龙湖黄背包志愿服务队、镇海跑团、镇海电信、龙赛医院、亚太物业、老王帮帮团等爱心团队联合开展“你献血我服务”的活动,使无偿献血的影响面越来越大。

在很多无偿献血志愿者的眼中,陈卫民绝对是正能量的代表。

他会惦记着每一位队员的生日,会第一时间送上生日祝福。爱好摄影的他,会在献血现场用自己的镜头记录下每一位志愿者的献血一刻。感受到陈卫民身上正能量的召唤,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无偿献血这个正能量的队伍中来。

献完血小板的陈卫民开心地告诉记者:“献血有年龄限制,但献血服务没有时限。60岁是一个新的起点,是人生旅途的另一段起航,我要用服务与献血相连,继续前进!”

 

转载自:甬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