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三免政策
采供血动态
政务信息
血情公布
宣传视频

上海完成首例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采集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1日        访问量:        信息来源:上海市血液中心

       2月19日下午,上海首例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采集工作在上海市血液中心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捐献点完成。新冠肺炎康复者黄先生成功捐献血浆200ml,以一腔热血助力抗“疫”,帮助挽救重症和危重症新冠肺炎患者的生命。

       捐献者黄先生曾在春节期间被确诊为新冠病毒肺炎,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帮助鼓励下,目前身体已恢复健康。此次特殊的经历让他对于疫情认识更为深刻。当得知自己的血浆可用于帮助危重症患者的救治,黄先生立即积极参与献浆,助力抗击疫情。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的《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的通知》,提出对重型、危重型病例的治疗可采用恢复期血浆治疗。按照上海市卫健委部署,上海市血液中心积极开展恢复期血浆采集工作。

       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的血浆,是临床救治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有力武器,为正在与病毒抗争的重症患者带来了新的希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