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三免政策
采供血动态
政务信息
血情公布
宣传视频

我市已有163名支援湖北医务人员完成专业技术岗位等级晋升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6日        访问量:        信息来源:宁波市人民政府

截至2月24日,已有163名身处前线的支援湖北医务人员完成专业技术岗位等级晋升,在2月底前,符合晋升条件的“逆行者”,专业技术岗位等级将应升尽升。这是从市人社部门了解到的消息。

2月23日,在中央下发《关于全面落实进一步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若干措施的通知》后,根据文件精神,鄞州区人社部门当天就对符合条件的其中一名支援湖北医疗队员——鄞州第二人民医院主治医师董波进行了大等级调整,由先前的中级专技八级聘为副高专技七级。此前,当地已联合卫健部门,第一时间对当地的51名支援湖北医疗队员的个人职称和岗位情况进行了梳理,并于2月13日开通“绿色通道”,仅用1个小时就为符合条件的21名专技人员办完岗位等级晋升手续。

据了解,目前,我市各地人社部门均全力以赴,按照相关文件精神,第一时间为我市支援湖北医务人员及相关一线医护人员办理了岗位级别晋升、岗位变动工作。同时,为大力表彰奖励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冲锋在前、敢于担当、表现突出的先进单位和集体,市县两级组织部、人社局、卫健委(局)也已根据《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奖励规定》等有关文件精神,给予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相关单位和集体给予记功、嘉奖等奖励,并及时落实各项补助发放政策,向858名援助武汉医疗队员、隔离病房医务人员首批发放临时性工作补助。

人社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对于一线医务人员,我市将实施职称评聘倾斜措施。一线医务人员在职称评聘中优先申报、优先参评、优先聘任,晋升职称、晋升岗位等级不受本单位岗位结构比例限制。医务人员参加疫情防治经历可视同为一年基层工作经历。对参加一线防控工作表现突出的医务人员,可提前1年破格申报相应高级职称。申报中、高级专业技术资格的专业技术人员,因参与疫情防控不能参加答辩的,可以免予答辩,由评审委员会直接评议。同时,我市还将在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市突出贡献专家、领军拔尖人才等遴选评定中单列指标,专门用于选拔培养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群众和同行公认的优秀人才。对于这批人才,我市还将优先推荐他们参评2020年度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对在疫情防控一线获得区级以上表彰奖励的我市高级人才,或获得市级以上表彰奖励的副高级职称以上人才,第一时间纳入市专家服务管理范围,按照《宁波市专家服务管理办法》享受相关的政策待遇。疫情结束后,人社部门将及时组织疫情防控一线专家参加市专家疗休养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