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三免政策
采供血动态
政务信息
血情公布
宣传视频

生命的礼物
作者:张存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2日        访问量:        信息来源:镇海石化海达

记不清是在哪一年认识的赵锡云他和家人都是献血志愿者。由他组建的镇海区无偿献血者志愿者队伍,已经很庞大了,他们的热血,挽救了无数人的生命。镇海的献血屋,总能见到爱心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

20202月,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日子里,大型的献血活动无法进行。昔日人来人往,爱流涌动的献血屋显得有点冷清。但是,那扇小小的门,依然敞开着,透着爱的温度。那里的工作人员照常做着各种准备:打扫、消毒、仪器、准备采血……

当我走进那间献血屋,一位年轻的医过来,轻声地说:“献血吗请先坐一会,喝点水。”我微微地点头,向她致谢,在长椅上坐下。她倒了水递给我,说:“有点烫,可以暖暖手吧。”我注意到了她胸前的名牌:王琴很有诗意的名字。不知是水的温度还是屋内绵绵的春意,我已经没有了来时的寒意,手渐渐地温润。

我看到已经有两位在献血了。另一位年轻的护士和他们轻声地交谈着。

“现在非常时期,我只能打电话预约。很感谢你们能来。”

“能为社会做点事,挺开心的。”

“谢谢你们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应该的,你们也辛苦的。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阻断疫情,不阻断情,在守护甬城平安中,我见到了守望和相助,那是人间最美的画面,最暖的声音。

 我有过好多次的献血经历,已经没有什么心理障碍。可当我听到医叫我的名字,说你可以献血了的时候,还是有点激动。“可以献血的人,他就是健康的。”我记得赵锡云说过这句话。我为自己的健康而开心。看着那鲜红的血液,从输血管流到血液袋,我觉得那个通道中不仅仅是我的义务,还有希望——爱的希望。我请医帮我拍了张照片,作为留念。在这个极其寻常的日子里,我遵循自己的内心,做了一件事,不由得满心欢喜。

那间小小的献血屋,春潮涌动,那些志愿者们用生命的礼物,托起爱的希望。医王琴说:“要是有人多写写咱们的献血志愿者,就好了。”我说:“你们更应该写。”“我们那是应该的,应该的。”口罩遮住了她的脸,可我能感觉到她甜甜的笑意。我内心的敬意油然而生。在心中默念:一定,一定。

在我离开献血屋的时候,医给了我一张“属我最有爱”的书签,书签上端穿着一个大红的中国结,喜庆。看看那明媚的春光,我早已知道,阴翳的日子就要过去,我想要去拥抱这个美好的世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