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三免政策
采供血动态
政务信息
血情公布
宣传视频

我站接受全省采供血机构血液检测质量飞行检查
作者:蒋炜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2日        访问量:        信息来源:质量管理科

        2021年10月13日,由浙江省血液中心朱发明教授为组长的4位专家对我站的血液检查质量进行了飞行检查,宁波市中心血站章晓军站长、刘奕宇、质量管理科邓刚科长、检验科彭明喜主任等参加。本次检查是根据浙江省血液质量管理委员会《关于开展全省采供血机构血液检验室间质量评价及现场抽检活动的通知》的工作安排而开展的。

        这次飞行检查旨在进一步加强全省血液质量安全管理,保证我省采供血机构血液质量,保障血液安全。检查组专家分二组对我站的检验科和质量管理科分别进行了仔细的检查,内容涉及包括血液检测前、中、后全过程,血液质量抽检情况,近两年室间质评的情况等。本次检查采用现场查看、资料审阅、问询等方式,通过质控样本现场检测和查看相关记录,对血液检测全过程和质量管理情况进行了检查。对我站的血液检测规范有序,质量管理覆盖了全流程;员工现场操作情况,病原体感染性指标检测及室内质控,参加国家和省组织的室间质评,血液检测实验室的生物安全,场地布局等方面给与高度的肯定,但同时指出了涉及记录、质量抽检、室内质控、体系文件等要素等存在的不符合情况。这次飞行检查对我站不断提高实验室能力,提升血液安全水平具有指导意义。

 

图为飞行检查现场

 

图中为朱发明教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