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三免政策
采供血动态
政务信息
血情公布
宣传视频

宁波市血液管理质控中心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
作者:冯慧慧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2日        访问量:        信息来源:业务发展科

3月29日,宁波市血液管理质控中心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会议总结分析了2023年全市血液管理质控工作,研究部署了2024年全市血液管理质控重点工作。市血液管理质控中心主任章晓军、副主任马幼丽及胡军路出席,各区(县、市)血液管理质控中心负责人、重点用血医疗机构输血科(血库)负责人,市中心血站相关科室负责人近5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血液管理质控中心副主任马幼丽主持。

会上,表彰了2023年度全市医疗机构临床合理用血管理优秀单位及区(县、市)血液管理质控中心优秀单位。

随后,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宁波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宁波市第二医院、宁波大学附属人民医院、象山县第一人民医院输血科负责人分别就输血治疗中心、多院区血液管理、血库冰箱前移应用于患者急救用血、血小板基因配型临床应用、保障亚运赛事临床用血工作等进行了经验分享;此外,鄞州区、余姚市、宁海县血液管理质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就质控中心亮点工作进行了汇报。

会上,钟发德秘书从主要工作量化指标、人员资质管理与能力提升、临床用血管理、质控指标推进情况、医疗机构临床用血信息联网情况、输血治疗开展情况等方面对血液管理质控中心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2024年质控中心工作计划。随后,与会人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针对性改进建议,极大地推进质控工作。

最后,章晓军主任对会上各单位的经验分享与工作汇报一一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质控中心的工作,她也表示需要重视质控中心工作阶段性的回顾、提炼,以便更好地促进下一步的工作,并对2024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主要是深化数字化改革、血液安全管理、血液质量管理、信息化建设、输血治疗、人才培养,希望各单位继续努力,共同做好血液管理质控中心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